差異化待遇!「九二共識縣」赴北京 陸釋出8大利多

▲8縣市正副首長赴北京拜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圖/苗栗縣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8名藍營縣市正副首長應邀赴北京訪問,18日陸續拜會中國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及北京市書記郭金龍,就經濟、文化、旅遊等方面進行討論。晚間進行晚宴前,雙方特地閉門討論大陸對8縣市「差異化對待」的利多,8正副首長也都認為有達到預期目標,期盼能共同為兩岸僵局找到新出路。

為了挽救兩岸停滯不前的關係,8名縣市正副首長共同赴北京針對相關議題與北京當局高層及國台辦會面交換意見,出訪成員包括,新竹縣長邱鏡淳、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花蓮縣長傅崐萁、連江縣長劉增應、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

張志軍致詞時強調,不管情勢如何變化,都要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唯有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才能讓兩岸關係繼續和睦發展,期盼未來能由地方政府交流、互動來增進兩岸關係,陸方會繼續堅持九二共識以上的基礎,堅決反對台獨。

俞正聲下午會見8位泛藍縣市首長時也同樣重申,只要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原則,大陸都鼓勵兩岸縣市增加交往及人民交流。根據《聯合報》報導指出,晚間雙方在晚宴開始前,特別閉門討論25分鐘,最後達成8大大陸對台8縣市「利多」共識。

國台辦與8縣市達成的結論:

1、歡迎並支持台灣8縣市來大陸舉辦農特產品展銷推介活動。
2、推動大陸相關企業赴台灣8縣市考洽商農特產品採購。
3、樂見並支持台灣8縣市組成旅遊促進聯盟、聯合設計旅遊產品,與大陸各地旅遊主管部門建立聯繫窗口,來大陸舉辦旅遊推介活動。
4、積極推動大陸有關部門和城市,與台灣8縣市加強綠色產業,高科技產業,智慧城市交流合作。
5、鼓勵和支持大陸有關部門和城市,與台灣8縣市積極加強文化人文等交流,並推動兩岸文化創意合作。
6、促進和擴大大陸有關部門和城市,與台灣8縣市青年的交流溝通,為台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提供便利創造有利條件。
7、進一步擴大福建沿海地區,與金門馬祖的經貿和人員往來規模。
8、支持大陸有關部門和地方與台灣8縣市加強聯繫,擴大交流、提升合作水平,解決民眾關心的實際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