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菲爾普斯5征奧運 網友:台灣有「楚魚」4爭總統

▲美國游泳好手麥可·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里約奧運目前正如火如荼展開,其中,美國游泳名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連同本屆賽事,目前生涯已奪下驚人的21面金牌,紀錄甚至還有向上推高的機會。有網友在PTT發問,「請問台灣是否也有什麼魚可以為之較量一番的?」有網友搞笑回應,「台灣也有一個楚魚(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每4年會出來刷一次存在感。」

自2004年雅典奧運開始到北京、倫敦,菲爾普斯無役不與,出征里約之前已在奧運場上橫掃了18面金牌,當今世界泳壇第一人非他莫屬。此次賽事再分別於4x100自由式接力、200公尺蝶式、4x200自由式接力奪金,生涯累計21面金牌刷新奧運紀錄,甚至還有可能在往上推高。

有網友搞笑在PTT提問,表示太平洋另一端這麼厲害的「飛魚」菲爾普斯,「請問台灣是否也有什麼魚可以為之較量一番的?」沒想到有網友搞笑回答,「飛魚4年一次刷存在感,感覺刷了4屆已經差不多了,台灣也有一個楚魚,每4年會出來刷一次存在感,也差不多刷了四次 要畢業了。」

此篇文引發熱烈討論,「專業推」、「神回」、「好笑給推」;也有人表示,覺得宋楚瑜會繼續刷,「楚魚的我執超越飛魚」、「我賭會有第五次」、「沒意外的話飛魚還可以再刷一屆,楚魚行嗎?」但也有人糾正原PO,表示菲爾普斯其實在2000年雪梨奧運就有出場,所以一共是參加了5屆。

▼宋楚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