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出生12天的事都記得!她有「超憶症」能背整套哈利波特

▲夏洛克閱讀《哈利波特》只是為了不讓腦袋閒下來。(圖/翻攝自Rebecca Sharrock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26歲的夏洛克(Rebecca Sharrock)擁有超強記憶,她能清楚記得每天日常生活的細節,甚至能一字不差的背出《哈利波特》全集,但這種特殊能力,卻帶給她不少煩惱。

據《每日郵報》報導,夏洛克表示,她經常回想起過去曾發生的事情,像是童年的點滴,而且連她出生12天後,媽媽將她放在座椅上的事也記得

在電視節目《60分鐘》裡,夏洛克完美展現她的神技,主持人要求她背誦出《哈利波特》第一部第17章的內容,在停頓幾秒後,她立刻進入「倒背如流」的模式,甚至還能點出電影版台詞與原著對白的差別。

▲她能將7本的內容全都背出來。(圖/翻攝自Rebecca Sharrock推特) 

不過這種能力對夏洛克造成不少困擾,她難以正常的學習、與人溝通,因為她會一直想起其他事情,所以情緒上受到很大的干擾,也會常常做噩夢、失眠。

夏洛克提到,最初閱讀《哈利波特》只是為了不讓腦袋閒下來。據了解,夏洛克其實是患有罕見的「超憶症」(Hyperthymesia),能記住一生的個人經歷和事件,而全球僅80例。她必須多靠冥想來平復情緒,同時也接受美國加州大學的測試及腦部掃描,希望找出解決方法。

▼夏洛克患有罕見的「超憶症」。(圖/翻攝自Rebecca Sharrock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