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國最好大學排名 北京清華大學奪冠!

▲北京清華大學。(圖/翻攝自Google map街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共有超過千所的本科大學,而排名又是如何?「最好大學網」日前公布「2016中國最好大學排名」,共有310所大學上榜,前五名依次為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綜合前百強大學多分布在重要城市,顯見地域分布上存在不均衡,其中,北京最多,有18所學校進入百強。

至於,第六至十名分別是南京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山大學。最好大學網寫道,排名從指標評價內容的重要性和指標本身的適切性角度出發,選了9項指標。其中人才培養方面2項、科學研究方面4項、服務社會方面3項。

大陸前百強大學中,以北京18所最多,其次是江蘇省,有16所,而河南、江西等省份今年則没有大學進入百強,排名前面的大多是部屬、央屬高校,但也有地方高校表現搶眼,像是蘇州大學由34名升至26名,上海大學則是排名第46,成為前50強中僅有的兩所地方高校。

中國最好大學排名在綜合排名以外,還發布了所有指標的單項排名,在學生「生源質量」指標排名顯示,學生優先報考的依然是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另外,包括了對高校服務經濟發展的能力和效果的評價,在「企業科研經費」指標排名中,排名最高的是哈爾濱工業大學,緊接的是天津大學。

▼北京清華大學奪冠(圖/取自清大官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