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APP遭下架約談 詹宏志:會慢慢找到規則,別急拿掉

▲詹宏志談17APP下架。(圖/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黃立成投資開發的「17APP」手機交友軟體,疑似涉及網友直播吸毒、做愛等18禁視訊,5日被刑事局傳喚到案後請回,對於該款APP所惹出的風波,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詹宏志今(6日)表示,任何一個有大量內容的平台,初期都會有些亂象,「管理者會慢慢找出規則,衍生出辦法,不要急著把它拿掉。

對於該款APP遭到下架,詹宏志今天出席亞太電子商務展開幕典禮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平台都是大量內容集結的地方,而任何一個這樣的地方剛開始一定都有亂象,管理者會慢慢找到規則,就像PTT一樣,各式各樣的內容,之後會透過分級來管理,衍生出一套辦法,希望管理者單位在譴責前不要覺得是壞東西,要急著拿掉。」

▼直播畫面引爭議。

新的平台誕生並不容易,希望管理單位要知道這是社會的倒影,不要用太強的眼光去看裡面一點東西。」詹宏志也說,平台內容有上百萬件,大家看到幾件就覺得裡面全都亂七八糟的,「重點是應該要求拿出管理辦法,不要直接用道德譴責或法律處理。」

「17APP」今年(2015)由黃立成投資開發,因為有明星加持,又主打直播功能,加上直播的人可以有分紅,2個月就吸引130萬人下載,不過卻屢傳遭到投訴,內容充滿色情不雅、甚至吸毒,黃立成昨天也在臉書提到,「我是以運營商身分協助調查,不是犯罪嫌疑人,也沒有被限制出境。」

▼黃立成遭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