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過勞死... 警退休表格寫心聲 長官:開玩笑啦!

▲「不想過勞死」,警退休表格寫下心聲...長官說開玩笑啦!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有網友在網路上貼出兩張警察申請退休的表格,一名員警在退休緣由欄目寫道,因為「不想成為下一個過勞死的員警」;實際訪問這名員警的同事,他們說這是該名即將退休員警開的小玩笑,但這也反映出警察長期人力不足的問題。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轉貼警察自願退休關懷卡,第一張照片上面寫出這名新竹鳳岡派出所的員警想退休的心聲,表示超時工作都沒人理,每天血壓飆到170還要堅持上班,想要申請調竹東都沒調成功,因為不想成為下一個過勞而死的警員,才會申請退休。

第二張照片則是派出所的關懷卡片詢問員警的想法、對派出所有什麼建議;員警回應,如果建議有效,每年就不會有這麼多警察退休;至於什麼樣的情況會改變他退休的想法?員警則回應除非調回竹東。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這兩張照片被PO上網後,不少網友留言「真是太辛苦了」、「警察真的難做」、「警察也是人啊」;對此,竹北分局的員警澄清,這只是該名退休的員警開的小玩笑。竹北分局二組組長張自盛表示,「那名員警本身他寫這個LINE,他本身是在開玩笑的,第二個,他目前所任職的派出所本身是單純的。」

原來是這名想退休的員警已經工作24年,明年就已經達退休年齡,寫下自願退休表格用手機傳給朋友看,沒想到卻意外被po上網引起關注,其實這張申請退休的表格根本沒有被呈送上去。

「其實很多警察都……這是老問題了啦!」該員警同事受訪時欲言又止,即便這張表格可能只是警察一時發發牢騷開的小玩笑,但也反映出台灣警界普遍人力不足的現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