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台海若戰!美軍7天難取空優 國軍陸海將續遭攻

▲中國過去20年戰力發展快速,圖為日前大陸93閱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最新的「美中軍力對比」(The U.S.-China Military Scorecard)報告中提到,過去20年中國的武力不斷提升,雖然還不及美國,但已逐漸威脅台海空軍基地,到了2017年過後,美軍已經很難在7天短期戰役中取得空中優勢,必須要花很更多掌握戰情,但如此一來,就意味著台灣的陸軍與海軍,將會持續受到空中襲擊

該份研究中寫道,過去20年中國武力發展快速,有四個重要的關鍵年份,分別為1996年、2003年、2010年和2017年,雖然目前戰力仍不及美國,但是在台海關係與南沙群島上,已經能與之抗衡, 2017年後,美空軍已經很難在7天短期戰役中取得優勢,也意味著台灣需陸海要持續遭受空擊。

整體來看,威脅台灣的空軍基地和反制水面船艦,中國較有優勢;制空能力與太空攻防上,兩者旗鼓相當;因此美軍只剩下反制兩棲作戰、網路作戰和攻擊大陸空軍基地有其優勢,另外,中國的短程彈道飛彈數量已經增長到1400枚,足以癱瘓台灣的空軍基地 ;不過美軍的水下作戰能力,仍可以在短期摧毀至少40%的解放軍兩棲登陸戰力,避免其登至台灣陸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