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途遠愛妻死在山谷 印度男花22年「移山」感動眾人

▲印度男子在山谷與小鎮之間開鑿出一條道路,故事感動寶萊塢片商。(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避免悲劇重演,他展開長達22年「愚公移山」。印度一名男子的妻子因不幸在山谷中遇難,由於地處偏僻,無法及時送往醫院急救而不幸喪命。男子為了不讓憾事再次發生,花了22年沒日沒夜開鑿山谷通道,而他大愛的精神感動無數人,人人稱之他為「山人(Mountain Man)」。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印度比哈爾邦(Bihar)男子曼亥(Dashrath Manjhi)的妻子菲谷妮(Falguni)於1959年在當地一處山谷間遇難,由於山谷地處偏僻且蜿蜒,距離最近的小鎮需長途跋涉34英里(55公里),當時救難人員無法及時趕到現場將菲谷妮送往醫院搶救,菲谷妮因此喪命。

為了避免村民遭受相同的命運,曼亥隔年即展開愚公移山的浩大工程,他單憑錘子與鑿子工具,日以繼夜工作,努力不懈的精神,讓他於1982年完成在山谷與小鎮間的通道,讓當初55公里的距離大幅縮短至15公里。而當地政府也在曼亥完工的30年後,將通道改建成更平滑的柏油路面,也成為當地居民主要的交通幹道。

這個故事感動無數人外,連寶萊塢電影發行商也大為動容,並將曼亥的事蹟拍成電影,飾演曼亥的男演員西迪基(Nawazuddin Siddiqui)就表示,「這部片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要詮釋出那種瘋狂的感覺,曼亥是一位相當了不起的人物,也是所有年輕人的榜樣與啟發。」

曼亥於2007年因癌症離世,享年73歲,由於他的貢獻之大,比哈爾邦當局當時以國葬等級舉辦。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