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虎斑」簡稱起爭議 富基漁港又遭投訴

▲ 別搞錯!「花紋」看仔細,「老虎斑、龍虎斑」身價差很大。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富基漁港又遭投訴,有民眾表示到漁港買了老虎斑,1斤價格是580元,但繞另外一家買了1斤400元的龍虎斑,發現和580元的老虎斑長得一模一樣,懷疑攤販欺騙消費者;魚販說,當時是跟客人說虎斑,指的就是龍虎斑,因為現在根本不是老虎斑產季,老虎斑的價格1斤至少600元起跳,沒有刻意要欺騙消費者。

魚販阿慧介紹,「(這是)龍虎斑」,當時客人就是在富基漁港的這攤買到1斤400元的龍虎斑,卻和上一攤買的老虎斑長得一樣,而且1斤要價580元,懷疑自己遭到魚販欺騙,向東森新聞投訴,但店家認為應該是客人把虎斑誤聽成老虎斑。

魚販阿慧表示,「我們這裡沒有老虎斑,我們這裡只有龍虎斑,(記者:客人他說有人跟他講是老虎斑?)應該是他聽錯了啦!因為有人會簡稱是虎斑。」

▼ 差很大?龍虎斑1斤貴130元,阿慧:成本不同。

客人買到的都是龍虎斑,1斤價格卻差了130元,覺得自己還是買貴了,氣得全部退貨,其實每間攤販開出的價格本來就會有落差,阿慧表示,「有一些人因為成本比較高一點,他就會賺多一點點,我的成本人事開銷少一點,那我就賺少一點點。」

民眾容易搞錯魚的品種,從花紋就可以判斷,而且價格也不一樣,生產在冬季的老虎斑身上斑點密密麻麻,價格較貴;而龍膽石斑比較大隻,身上花點多,一年四季都是1斤800元。至於龍虎斑花紋就比較不規則,冬天價格貴,夏天則是1斤450到550元之間。

而且3種魚吃起來的口感也不太一樣,像是老虎斑口感較細緻,而龍膽石斑肉質QQ的,至於混種的龍虎斑口感偏細,而這三者還有點親戚關係。

阿慧指出,「龍虎斑是龍膽石斑和老虎斑交配出來的,然後龍虎斑價位比龍膽石斑和老虎斑價位還要低很多,因為牠的存活率穩定比較高。」不同魚類卻都長得好像,連名字都很雷同,下次到漁港買新鮮魚貨,多問仔細免得買錯引起消費糾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虎斑」簡稱鬧烏龍,買「老虎斑」變成「龍虎斑」。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