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北吃自助餐有魚有肉 價格卻讓網友嚇傻

▲台北市買自助餐,3菜3肉加4碗飯,多少錢合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台灣,多數自助餐不會特別標明各式菜肉的售價,給人算錢全憑老闆自由心證的印象。一名網友24日貼文抱怨,指控在台北市金華街一間自助餐消費,價格實在太貴,想不買還被老闆拒絕。仔細看一下,她共點了6道菜,有魚、有肉外加4碗白飯,這樣子該收多少錢才合理?

鄭姓女網友24日傍晚在「爆料公社」貼文抱怨自助餐太貴,並附上圖片佐證,仔細算算她點了6道菜,分別是煎魚、螞蟻上樹、三杯雞、高麗菜、花椰菜和糖醋雞肉,另外還點了4碗白飯。鄭女表示,這間自助餐位於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是我太久沒買自助餐嗎?隨(誰)來告訴我這樣要480元。」

480元,合理嗎?多數網友表示太貴、太坑,根本不值得這個價,就算位在天龍區實在太搶錢了,還有不少網友分別曬出他們的「晚餐照」,紛紛回報各地自助餐價格。不只如此,鄭女還抱怨她認為480元太貴了「可以不要嗎?」但老闆卻說不行。

如果對自助餐價格不滿意,消費者如何自保呢?《消費者保護法》中有規定,買賣契約成立必須經業者、消費者兩方同意,也就是說,業者有義務公開不同菜色的計價方式,消費者在結帳前只要覺得不合理,其實都可以放回去拒買,店家也不得強行要消費者付帳。

▼鄭姓網友對自助餐480元的價格感到吃驚。(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