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買松菸涉違法 柯文哲:不管,收到錢就好


▲誠品欲購回商場與旅館,卻被認定違法。(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松菸文創園區案情天天換,誠品提議買回商場,爭議看似解決,但確涉嫌違法,北市府必須先和台北文創解約,再重新招標,不能由誠品直接買回。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上午回應,細節由富邦、誠品自己喬,北市府只要收到錢就好。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松菸案看似有解,誠品副董吳旻潔昨召開記者會,表態願意買回商場,每年繳交營運權利金千分之五,至少新台幣六百萬元給市府,同時保證誠品行旅住房率達六成,一比例繳交權利金,如果獲利更高,繳回更多。

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北市法務局副局長林淑華指出,依據《促參法》規定,市府與富邦有促參規定,依法不得轉賣,誠品要買回旅館也沒有法源根據。對此,柯文哲卻說,「要怎麼喬到合法是他們的事,我只要保證文化創意產業可以真正發展,這才是真正的目標」

在場媒體質疑身為甲方的北市府必須先解約,柯文哲卻不斷跳針回應,「他們(指富邦、誠品)要去想辦法,不管,就是要收到錢,還要正常發展」,強調事情不是今天馬上解決,目前大方向確定,至於方法是人想出來,「當老闆只要決定方向,細節是局處長跟廠商去談的」。

此外,涉嫌違法一事,柯文哲回應,違法就要修法,要在合法範圍內去做,媒體追問是不是只要目標達到,怎樣做都不管?柯文哲說,「還是要合法」。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