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美 外交部:樂意提供行政協助!

▲北美司副司長梁毅鵬與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6總統參選人、黨主席蔡英文將在29日展開訪美行程,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梁毅鵬12日表示「樂觀其成」,若有需要協助,外交部樂於提供;美國在台協會(AIT)也表示,美方歡迎蔡英文來訪,也期待就各項議題進行討論。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針對蔡英文訪美,梁毅鵬今日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對於國家主要政黨到其他國家訪問交流,一向是樂觀其成,也希望我們和美國、加拿大等民主國家間能多多交流。

媒體詢問外交部提供哪些協助?梁毅鵬則說,目前為止尚未接獲民進黨聯繫,可能已經在安排中,若有需要北美司行政協助,一定全力配合,「畢竟這是我們國家主要政黨的重要訪問。」

蔡英文的「訪美行」命名為「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民進黨國際部主任黃志芳12日表示,蔡29日自台灣出發,沿途停留洛杉磯1天、芝加哥2天、華盛頓3天、紐約1天、休士頓1天、舊金山2天,接著便返回台灣。

蔡英文日前受訪時則指出,訪美有3目的,第一是到華盛頓拜會美國的行政、國會、智庫部門,就台美關係、亞太安全交換意見,希望透過面對面坐下來談得更徹底,進一步釐清雙方立場;另外,也會前往台僑非常多的舊金山、洛杉磯、休士頓、芝加哥,感謝台僑支持;行程中還規劃拜訪產業,並與年輕人座談,談台灣的未來跟民主。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