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32件手搖茶 「50嵐」芬普尼殘留量超標

 
50嵐「四季春茶」驚傳芬普尼過量殘留。(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藍在玫瑰花瓣被爆出含「世紀之毒DDT」,又不斷有其他茶葉被驗出殘留農藥,引發96家門市停止營業,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也在4月初進行手搖茶農藥殘留檢驗專案,共抽驗32件,1件確定檢出農藥殘留,另外,也有3件疑似超標有待查驗,其中赫見知名茶飲店「50嵐」。
 
衛生局指出,廣福鑫茶業被驗出鐵觀音殘留芬普尼0.008 ppm,超過原本規定只能含有0.002 ppm的標準;另外,規定完全不得被驗出的愛殺松,也被驗出含0.07 ppm;廣福鑫茶業共有3家店面,分別在台中大雅、大甲,以及苗栗縣苑裡,衛生局已要求全數店面將該茶飲下架。
 
衛生局調查,除1件確定超標外,還有3件手搖茶疑似農藥殘留超標,分別為大里區50嵐大明店的四季春茶,檢出芬普尼0.003 ppm;以及南屯區A tea向心店所售紅茶,檢出芬普尼0.005 ppm;還有大里區某門市販售的阿薩姆紅茶,檢出芬普尼0.004ppm。
 
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規定農藥「芬普尼」殘留容許量的法規「中央芬普法」在103年7月時曾修法,修法前芬普尼不得超出0.005 ppm,修法後為不得超過0.002ppm,3件疑似超標手搖茶需待衛生局查驗店家「原料進貨時間」才能判定是否違規,50嵐、A tea經查來源廠商分別位在台南的「五十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松禾茶廠」,已請台南市衛生局協助釐清製造日期,以判斷適用的法規標準。
 
據了解,50嵐管理情況較為特殊,中區與北區為不同公司管理,台北區加盟總部為深耕茶業有限公司,中區加盟總部則為雅嵐股份有限公司;深耕茶業客服中心表示,台北區50嵐的各系列產品,都有通過國家檢驗標準檢驗合格,不清楚為何會傳出台中50嵐有四季春茶疑農藥超標,而中區負責人馬雅芬也在臉書上PO出自行檢驗合格的結果,為自家產品澄清,她說,「我們是合格的,大家別擔心」。
 
50嵐中區負責人在臉書上自清。(圖/馬雅芬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