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辨黑心海帶?口感偏硬、顏色太深恐有問題

東森新聞記者賴碧香、林彥佑、陳泰佑、顏志良/台北、高雄報導

又爆出黑心海帶,流向目前還有待清查,不少消費者聽到訊息很傻眼,直呼現在到底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很多小吃攤也趕緊自清。到底要怎麼分辨?有泡過碳酸氫銨的海帶,咬起來口感硬梆梆的,顏色看起來比較深的,就有可能有問題。

滷味攤前人潮不少,拿起鐵夾挑選想吃的食材,滷過的海帶是不少人偏好的一味,但現在傳出拿來軟化皮革的碳酸氫銨泡的海帶,恐怕流竄全台,民眾的食安信心再度受到嚴重打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只消費者聽到消息很傻眼,老字號滷味攤老闆也趕緊自清,「買來就是乾的日本貨,就是乾的自己來做,不怕別人怎麼亂加。」

高雄傳出黑心海帶的消息,在北台灣也一樣引起民眾嘆氣,到底要怎麼挑選,避免吃到不安全的東西?素食老店業者有秘訣。一位素食店業者說,「不要買那種看起來很硬、很漂亮,一整條都是很光滑的那種,那種不好,而且那個顏色,你看那個顏色跟我的顏色不一樣,黑心的顏色比較黑。」

泡過碳酸氫銨的海帶口感偏硬,顏色可能也較深。但就算有基本的辨識方法,不見得是百分百準確,而台灣近幾年的食安問題連環爆似乎無止盡。

▲▼高雄查獲黑心海帶,泡過工業用碳酸氫胺,10年出貨400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