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護警新裝備!30倍高強度纖維「防砍衣」輕便如休閒外套

東森新聞記者吳玫萱、吳竣翔/台中報導

員警在外值勤時常碰上危險,雖然有防彈衣保護,但碰上嫌犯持刀攻擊,因為手和頸部沒有防護容易受傷。台中警友會擔心值勤員警安危,自掏腰包請機能衣業者幫忙研發,以高強度纖維製作「防砍衣」,看起就像運動外套,具備防砍效果,更能完全包覆上半身,成為員警的最新防護配備。

員警值勤常碰上危險狀況,像之前桃園有男子吸毒後精神恍惚,持刀砍傷兩名員警;還有在彰化遭攔查的騎車男子,突然持短刀襲警。雖然員警有防彈衣,但只要碰上持刀嫌犯就沒轍,因為手和脖子最脆弱的地方根本沒防護。但現在台中市四分局偵查隊的50名員警可以拿到最新的防砍裝備。

業者研發出全新防護衣,實際測試下,能夠輕鬆劃破紙張的刀刃,換成防砍衣不管怎麼切怎麼劃衣服就是完好如初,就算拿出水果刀刺衣服,擺放的紙箱被刺破,但衣服也只是出現小小一個缺口,難怪深受員警青睞。

員警得知有這種防護裝備,直說穿這種比較舒服,因為防彈衣較為笨重。也有人說「不一樣的性質,這個是比較穿成是比較像屬於休閒,當然防彈衣穿出去就大家都知道我們是警察。」

傳統的防彈衣較為厚重,但裡頭有鋼板,防護效果好;新研發的防砍衣雖然沒有防彈功能,但它能完全包覆上半身,而且輕便不起眼。研發業者表示,這是用高強度纖維做成,強度大概是普通纖維的30倍

台中警友會擔心員警在外值勤碰上危險,自掏腰包請業者研發這些防砍衣,提供員警防護新配備,希望他們在追捕罪犯時能有最好的防護。警方也強調雖然防砍衣很方便,但碰上危險的攻堅狀況等,還是會以防彈衣為主要配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