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卡通巷好吸睛 高雄後安社區假日吸千名遊客參觀

▲ 卡通壁畫讓駕駛放慢車速,高雄小社區暴紅。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在高雄市仁武區的後安社區,因為社區裡的道路都很狹窄,區公所擔心車輛進入社區開太快會有危險,出錢找畫電影看板的畫家先後畫了一條動物巷跟卡通巷,希望經過的車輛放慢車速,因為畫得很逼真,吸引不少民眾拍照,剛畫好的卡通巷更是大受歡迎,每到假日吸引上千名遊客參觀。

走進後安社區的馬路,可以看到區公所找人把牆壁畫成了電影或是卡通的壁畫,讓這個地方到假日成了民眾的拍照景點。看到滿牆壁的卡通壁畫,小朋友幾乎快樂瘋了,搶著跟心裡最愛的卡通人物拍照,仔細看看,牆上的卡通壁畫有小朋友最愛的巧虎、海綿寶寶,還有前一陣子超紅的冰雪奇緣。

不只小朋友愛,動畫迷更是開心在壁畫前擺pose拍照留念,人氣最旺的就是海賊王,就連大小朋友熟悉的維尼熊跟哆拉A夢,也都擠滿排隊人潮,一對男友朋友的遊客說,「很棒!」、「豐富了這個社區環境」,還有一位媽媽表示,「就很像從卡通裡走出來,很有認同感,每一個(人物)都認識啊!」

短短100多公尺長的馬路,每到假日拍照人潮幾乎佔滿整條馬路,還有攤販嗅到商機在現場賣卡通氣球,生意也是好到不行。

這個卡通巷雖然是免費開放讓民眾參觀,但是因為沒有員警管制,常常看到到機車在人潮裡頭穿梭,忙著拍照的人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被撞到,看了讓人捏把冷汗,幾名遊客表示,「很漂亮,只是說可能安全的部分還是要小心。」「他在拍的時候,就會在旁邊看。」

後安社區裡工廠多,周邊都是產業道路,擔心車輛在小巷弄裡開太快有危險,從兩年多前,區公所就找畫電影看板的畫家在馬路兩旁的牆壁上作畫,目的是要降低駕駛人的車速,沒想到大受歡迎,過年後才完工的卡通巷,因為畫得栩栩如生,讓民眾看了讚嘆,成了新興的觀光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