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釋昭慧斥責柯P「羞辱慈濟」:冷眼靜待善惡必報的天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不認同內湖慈濟開發案。(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接受建中校刊《建中青年》專訪,提到慈濟內湖社會福利園區開發案,感嘆慈濟花一大筆錢買保護區的地,「要改成開發,奇怪耶!」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在臉書痛批,柯P沒認真理解該案是「羞辱慈濟」,她冷眼「靜待『善惡必報』的昭昭天理」。

▼釋昭慧不滿柯P「羞辱慈濟」:善惡必報。 (圖/釋昭慧臉書

柯文哲從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時,就不贊成慈濟內湖開發案,「保護區就是保護區」,且如果內湖慈濟園區通過,北投的薇閣怎麼辦?柯認為,慈濟花很多錢去買內湖的地,然後要把保護區改成開發用,「奇怪耶!」他感嘆,包括陽明山的保護區也變成住宅區,「所以我們這個國家是法律沒有尊嚴的地方!」

釋昭慧對此痛批,柯市長真的是太不用功了!完全沒有認真看過慈濟所送出的內湖園區企畫書,僅看到法令規定的標準用語「開發」二字,就跟著一些背後有財團操弄都更,擬搶食內湖土地的打手,以及一幫妒恨慈濟的教會保守勢力,口吐狂言以任情戕害慈濟人的善心、善念!

釋昭慧說,證嚴法師將整個慈濟內湖園區,規畫作為製作賑災毛毯的環保園區,並預防萬一台北市災難發生時,作為災民救援及物資集散中心,這些悲天憫人的理念與「開發」何干,又與「財團」何干!就像寺院、教會登記為「財團法人」,這只不過是寺院、教會被迫使用的法律用語,寺院、教會與「財團」何涉?

釋昭慧斥責,柯市長上任不到三個月,提名慈濟已提了兩次,每次都在討好都更打手與仇佛人士以羞辱慈濟,而對慈濟無以計數的懿德善行,則隻字不提,對慈濟賑濟台北市貧、病、災民的無量功德,也視若罔聞。台北市的大家長,如此仇視幫他照顧弱勢市民的良善團體,未免是恩將仇報。

釋昭慧表示,看來政治人物要能不譁眾取寵,真是戛戛乎其難哉!柯P羞辱慈濟,只不過是「軟土深掘」,何須「穿防彈衣」?有種,就用這套一再羞辱慈濟的狂言,拿來羞辱IS吧。

釋昭慧表示,新年頭,真的應該講些討吉利的話語,但自己忍不住痛責柯P,並將冷眼等著看他第三次針對慈濟的發言,然後靜待「善惡必報」的昭昭天理。

▼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