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妖西向民進黨要席次! 蘇貞昌:應多給年輕人空間

▲妖西日前宣布加入民進黨,同時希望參選黨代表與中執委。(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福爾摩鯊會社社長妖西(劉敬文)在1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動「DPP OPEN 開放民進黨行動」,呼籲綠營保障不分區立委、中執委、中常委的青年席次,引來綠營內部論戰。對此,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認為,年輕人願意踏出這一步,很不簡單,應多給予空間。

妖西於記者會後在臉書發表四項訴求,包含民進黨在第九屆不分區立委選舉中,至少開放兩席青年(四十歲以下)候選人,由網路投票、黨員投票決定;在2016年黨內中執委選舉至少開放三席、中常委至少一席,同樣由網路投票加計黨員投票決定。另外,應恢復公職人員初選提名之黨員投票權利;入黨滿一年的黨員應享有選舉及被選舉權,讓新民意得以在黨內有效發聲。

對此,有綠營黨內人士抨擊,妖西應該「憑實力」,不要剛踏入政治就替自己訂做遊戲規則,想一步登天。蘇貞昌則在14日晚間於臉書表示,與妖西交談過後,自己也認為台灣改革的力量不應該分散;妖西願意以務實的行動加入、改變民進黨,能讓民進黨更好,也讓台灣的政治更符合理想。

蘇貞昌還說,妖西在記者會上提出的四項訴求,或許大家意見分歧,但年輕人願意踏出這一步,很不簡單;台灣政治的進步與改變,很大力量來自年輕人的熱情與勇氣,「黨的改革關鍵在此,國家的發展關鍵也在此,大家應該多給年輕人空間。」

▼蘇貞昌認為,妖西願意加入、改變民進黨,也能讓台灣的政治更符合理想。(圖/翻攝自蘇貞昌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