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放棄實體按鍵? Apple正考慮Home鍵的存廢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大多的Android手機早就沒有在使用實體按鍵,但Apple仍堅持著Home鍵,並在iPhone 5s上更是開發了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不過根據外國知名3C資訊網Appleinsider報導,Apple開始考慮放棄實體Home鍵。

▲網友模擬iPhone放棄Home鍵後的樣子,明顯看出螢幕屏數增大許多。(圖/翻攝自s983.photobucket)

iPhone 6釋出時就有網友發現Home鍵的存在,使得機身變長,螢幕的屏數增加有限,佔據不少空間;再者,不少用戶擔心Home鍵按太多會毀損,早就習慣輔助設定的虛擬按鍵,虛擬按鍵還可以隨著不同的app選擇換位置或是隱藏。也因為這樣Apple現在正考慮著Home鍵的存廢問題。

若Home鍵真的消失後Touch ID怎麼辦? 為了解決這問題,Apple研發最新專利設計,將Touch ID掃描器結合螢幕,把Touch ID隱藏在螢幕中的特定位置,只要將手指放在上面就會自動啟動功能,並且是整個螢幕都可以設定成掃描區域。新的Touch ID設計甚至能同時使用到五根手指,也增加了手機的安全性。

(圖/翻攝自appleinsid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