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少女》千尋爸爸吃的軟Q食物 日網站:台灣肉圓

▲傳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中,千尋爸爸吃的軟Q食物是台灣的小吃「肉圓」。(圖/翻攝自電視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執導的《神隱少女》紅遍全球,當中有一幕描述女主角千尋父母因太過貪吃,而被懲罰變成了豬。最近有日本網站報導,千尋父親吃的軟Q食物,其實就是台灣肉圓;不過,吉卜力工作室並未對此做回應,說法還有待證實。

看到大盤美食拼命夾,在《神隱少女》中千尋的父母因為沒經過店家允許,隨便吃別人的食物,後來遭到懲罰雙雙變成豬,這一幕讓許多人印象深刻,不過千尋爸爸一口吞的丸狀美食到底是什麼呢?根據日本網站《getnews通信》報導,其實它是台灣的「肉圓」,後頭還用片假名教網友台語發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etnews通信》報導的東京澀谷肉圓店。(圖/翻攝自getnews網站)

事實上,九份一直以來吸引許多日本遊客造訪,因為大家都以為《神隱少女》是參照該處畫的,但是2013年宮崎駿接受台灣媒體專訪時已經嚴正否認。他表示,自己創作時會參考周邊人事物,就像當初《龍貓》場景,就是取來家裡附近的風景,卻有人說是九州。

也因此千尋爸爸所吃的軟Q料理,是否就是台灣的特色小吃仍有待證明,再加上該網站內文又附上好幾張超美味的肉圓照,最後還有東京澀谷肉圓店的地址和電話,很難不令人懷疑是店家在做宣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