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海攻略 殺人鯨組隊獵殺大白鯊

▲海洋生物學家拍攝到殺人鯨圍獵鯊魚的影片,讓「殺人鯨攻略」的畫面首度曝光。(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殺人鯨(killer whale,學名叫虎鯨)這個名字很嚇人,但在很多人觀念中卻是「可愛的動物」之一,因為牠的長相很「卡哇伊」(眼睛附近有一個巨大的白色圓點),加上又很聰明,所以成為許多海洋遊樂園「重點栽培」的人氣明星。

後來好萊塢拍攝了以殺人鯨為主角的《威鯨闖天關》(Free Willy)電影系列,更引爆讓主角「凱哥」(Keiko)重返大自然的話題,讓殺人鯨一度紅透半邊天。

海洋生物學家說,其實屬於海豚科(也是當中取大隻)的「殺人鯨」,本質上是不會攻擊人類的。但被(海洋遊樂園)人工飼養後,攻擊人類的新聞卻時有所聞(這是因為牠們既沒有薪水,又經常超時工作,所以很不爽)。不過,牠們在海洋中倒是會攻擊其他大型動動,包括鯊魚。

一些研究專家長期以來就知道漵人鯨在獵食時有一套特定的攻擊策略,但是相關畫面卻極其罕見、甚至不存在。海洋生物學家最近拍攝到一群殺人鯨在哥斯大黎加附近海岸圍獵鯊魚的影片,可能是史上第一次拍到「殺人鯨攻略」,並且讓這套攻略首度曝光。

據巴克羅夫(Barcroft TV)電視台報導,海洋生物學家卡洛琳・鮑爾(Caroline Power)與尼可拉斯・巴赫(Nicholas Bach) 當時發現一群殺人鯨圍獵的蹤跡後,立即驅船前往。他們拍到了殺人鯨先是強迫鯊魚游到水面,然後一頭殺人鯨飆過去咬住對方的脖子後,再發動群攻,充分顯示出牠們是天生的戰略專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