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公民組合喊話? 蔡英文:扮演不同角色的夥伴關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8日上午替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站台造勢。(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彰化報導

為慶祝創黨28周年,民進黨今在全台舉辦野餐,黨主席蔡英文選擇固守中台灣,28日一早先出席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總部成立大會,再趕往鹿港、台中黨慶會場。由於第三勢力「公民組合」昨宣布成立,並表態角逐2016立委選戰,蔡致詞時「意有所指」地強調,民進黨與許多社會團體是「扮演不同角色的夥伴關係」,希望彼此能朝共同目標努力。

「公民組合」昨(27)日召開成立大會,推選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擔任理事長,並確定在年底九合一選後籌組新政黨,以進軍國會為目標,恐衝擊藍綠現有版塊。目前成員包括前民間司改會會長林峯正、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作家平路、律師嚴婉玲,以及「島國前進」黃國昌等人。

蔡英文28日出席魏明谷競總成立大會時表示,近來很多社會團體,以及共同奮鬥的夥伴對民進黨「指導」、「批評」很多,但她相信,這都是「愛之深、責之切」,黨也會進行檢討。她也藉機對公民團體喊話,強調民進黨和他們是「扮演不同角色的夥伴關係」,並希望能在不同角色裡,能朝同樣的目標一起為台灣努力、打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