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得是地溝油 葉明功:餿水油無證據會致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餿水油再度掀起全台食安風暴,讓國人憂心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恐怕比大統黑心油還嚴重。不過,衛服部食藥署長葉明功5日在記者會上,不只糾正媒體這次被拿來煉製的劣質豬油「不見得是地溝油」外,還強調尚無任何證據顯示誤食會致癌。

家中10年沒用油、醬油及鹽等人工調味料的葉明功在上午記者會中,談到這批餿水油對人體的危害時,直言致癌部分還沒明確證據,但會將這些相關原料、成品送到國家實驗室,進行重金屬、黃麴毒素、苯比與酸價等物質分析,只要有結果就會儘速向國人公開。

沒想到下午在衛福部長邱文達親自督軍下,食藥署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葉明功卻特別為此的食安事件「正名」。他說,全統香豬油是「劣質豬油」,並非媒體報導的「地溝油」,但也不忘強調不管是油或是油的衍生產品,查到一律重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食藥署在去年大統假油事件後,就依健康風險分級管理,推出食安紅、黃、藍、綠4種燈號,紅燈為短期食用但,礙健康;黃燈是長期食用,有礙健康;藍燈為可使用但超標,或可用在其他產品但不能用在此類產品;綠燈是標示不符或不明,無礙健康。葉明功初估,此次強冠公司製售劣質豬油事件仍屬「綠燈」,不過實際結果還得等化驗評估後才能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