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炸物冷卻有油臭味 專家:外食少吃糖醋料理

地溝油事件延燒知名品牌,你的看法是?!

地溝油事件延燒知名品牌,你的看法是?!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4-09-05 00:00:00 起 總計 票。

▲排隊老店中標!味珍香蔔肉店用餿水油炸到4日。(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餿水食用油」事件再度引發民眾對食品衛生的恐慌,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主任、食用油脂專家朱燕華表示,唯一能夠分別的方法,就是使用餿水油炸物,冷卻之後很快會聞到油臭味。同時也提醒民眾,除了檢驗攤商的油品來源,也避免吃到重口味如糖醋料理等食物,以免味道過重無法分辨。

針對餿水油混入食用油事件,朱燕華痛批「太不應該」,過去台灣曾發生過餿水油事件,之後對於油品也有明確變革,這次事件和中國大陸曾爆發的地溝油事件差不多,這種油不應該流入食品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長葉明功表示,目前對身體危害還未知,已請國家衛生研究院專家進行文獻檢索,下午召開專家會議討論。

葉明功說,下午油的檢體也會送到食品藥物管理署國家實驗室,針對重金屬、黃麴毒素、苯比及酸價進行檢驗。

葉明功說說,回收油或重複使用過的油,經過高溫油炸後,油本身的組成會改變,也就是油的酸價會改變,不過不排除不肖業者在製造過程中,可能會有鉛鎘汞銅錫等重金屬、黃麴毒素、苯比的產生,這對人體會造成危害。

▼餿水油製程簡陋,恐含黃麴毒素、重金屬。(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