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太熱!連耶穌都「暈了」 拉斐爾名作沒空調就變形

▲義大利好熱!博物館空調壞掉,就連耶穌都被「熱暈」了。(圖/翻攝自Galleria Borghese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8月氣溫屢次創新高,而位於地球另一端的義大利也不例外。位於羅馬的博爾蓋塞美術館(Galleria Borghese)近期展出文藝復興時期大師拉斐爾(Raphael)的畫作,但卻因館內空調壞掉導致畫作彎曲變形。碰巧的是,這幅畫作描述的是耶穌被解下十字架,搭上空調問題後看起來就是因此被熱暈了一樣。

根據《La Repubblica》報導,拉斐爾與達文西和米開朗基羅合稱「文藝復興藝術三傑」,著名的宗教畫「聖母系列」都是以母性的溫柔以及青春、健美等題材體現人文主義思想,而這次因保存不當而遭殃的畫作,是拉斐爾於1507年畫在一木板上的《基督被解下十字架》(Deposition)。

由於當地夏季氣候炎熱又潮濕,加上館內空調從5月就開始罷工,才會讓珍貴的畫作因此變形。目前館方已在畫作旁設置一台專屬除濕機,同時進行緊急修復,勉強保住變形的程度。

博物館館長安娜(Anna Coliva)表示,館內的空調系統建於1997年,設備早就不堪負荷,8月氣溫飆升後,工作人員還特地加裝幾台電風扇並打開窗戶,藉此降低保存畫作的房間溫度,但不幸的是,他們還是敗給了高溫炎熱的天氣。

儘管館方已承諾會盡快改善老舊的空調系統,但館內存放的多件珍貴藝術品,包括卡拉瓦喬(Caravaggio)、魯賓斯(Rubens)以及提香(Titian)的畫作,還有卡諾瓦(Antonio Canova)與貝爾尼尼(Bernini)的雕塑,都還處在危險的環境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