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彈」鑽探生命 NASA有望帶到火星

▲導彈形探測器由太空飛行器在火星上投往地面。(圖/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麻省非牟利組織「探索火星」計畫打造「導彈」,鑽穿火星地面,探索該紅色星球地下有否生命存在。組織現希望籌得25萬美元(約新台幣749萬元),花約一年時間打造原型,繼而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測試,寄望美國太空總署(NASA)會帶「導彈」上火星。

探索火星生命任務名為「ExoLance」,所用的導彈形探測器由太空飛行器在火星上投往地面。探測器有兩部分,接觸地面後即一分為二。前部分的硬化彈頭負責鑽穿地面,達至地下約2米至5米,彈頭後的探測器一旦偵測到有生命存在,更能分辨是否前所未見的新品種。

後部分有無線電裝置,能對圍繞太空的飛行器發出訊息,尾部的尾翼則能令這部分避免向地下墮落。任務計畫帶上多支導彈形探測器,即使一支失效或故障,其它探測器也能繼續執行任務。

該組織有意花一年製作導彈原型,繼而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進行測試,並希望NASA及歐洲太空總署於2016及2018年的火星計畫,可攜帶該「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