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五件事讓你的「變形金剛4」更好看

unnamed (1)

2014的暑假強檔-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終於上映啦! 全球同步要來掏光大家的錢包了,都準備好去看了嗎?

在看之前,或是之後都可以看一下左撇子的這篇無雷「看前須知,五件事讓你的變形金剛4更好看」!

152411

1. 新系列的開始

如果前面三集沒有看的觀眾,其實也不用擔心,這系列跟前面並沒有太多關聯,畢竟人類主角全換了! 當初導演也說拍完三集變形金剛後,就不會再拍,所以前三集是有想做結尾的。

既然他反悔又再拍了新的一集,他也就在這新的一集中,重新啟動故事,所以之前沒看過的不用擔心,這一集從主角跟柯博文重新認識,是新的開始,你不會看不懂。

就算跟前面有關聯的,故事也花了不少篇幅解釋,所以是可以直接跳進來看的。

152409

由於在新的一集中,故事又架構了一個更大的背後組織,所以勢必會開啟新的系列,不想再錯過一次變形金剛熱潮,那這次就要把握住機會。 

2.全新的演員陣容 

159303

演員的部分是全新的一個陣容,由最適合演美國大兵的馬克華博格領軍,飾演一個過度保護的老爸!

這樣的新設定有幾個好處,這次的主角比上一代的man多了,而且他一直都有演動作片,一直有挺身而出的形象在,很適合在麥克貝導演的動作中出現,並且他也不會失去電影該有的幽默感。

過度保護的家長這種橋段很常見,也很好發揮,馬克華博格領軍新的演員陣容,個人覺得是比前一代更有魅力,也更為觀眾所接受的。

152407

至於女主角的部分,很難比得上當初最性感的女明星-梅根福克斯,不過她在第二集後也因為跟導演吵架,所以第三集沒有出現,這部分老觀眾早就接受了才對。

她跟導演吵架的部分,是這樣的。

導演嫌她沒有演技,然後她回說,麥可貝的電影,女主角不需要演技。其實兩邊都很中肯啊! 講的都是對的,然而第三集少了她確實失色不少,所以麥可貝導演在接下來的新電影-忍者龜中,又把她找回來,想念她的觀眾可以期待。

152408

至於這集的女主角,角色是馬克華博格的女兒,如同前面所說,在麥可貝的電影中一樣不需要演技,只要穿短褲低胸,然後開始尖叫就對了,沒辦法要求更多。

Stanley-Tucci  

還有一個角色值得一提,就是男配角史丹利圖奇,代表作是《穿著PRADA的惡魔》中幫助女主角的前輩,以及《饑餓遊戲》的主持人,他一直都很有舞台魅力,有戲份有喜感,卻也不會搶走主角風采,是最佳的配角,這一集的演出也很不錯。
 

3. 升級的演員陣容

133338

雖然跟前面標題很像,不過升級的演員陣容,指的是變形金剛的主角們!柯博文跟大黃蜂的照型,都比前面系列來得豪華。

143331

另外,最大的不同是跟人類互動的主角金剛,由本來大黃蜂變成了真正的領導者-柯博文!這對於變形金剛迷應該是很開心的升級吧!

柯博文的戲份比以前多很多,從他最落魄的時候開始,到後來的誇張到爆炸的領導(洗腦)能力,也讓大家對於這個經典的角色有更多的認識。(柯博文跟柯文哲最近一直出現在Facebook上,好容易搞混啊!)

4. 兩個半小時的煙火秀

回說這個導演 麥可貝,他最有名的拍片風格,就是把畫面上所有的東西都給炸破。

可以看看他之前的作品-《世界末日》、《絕地任務》、《珍珠港》、《絕地戰警》、《絕地戰警II》及《變形金剛系列》,每一部都是以破壞、爆破、火藥的大動作特效場面吸引人目光的,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這次變形金剛4片長更長,長達兩個半小時多,而且從頭到尾都是滿滿的特效與火藥,覺得看電影就是要看大爆炸、看特效、看火藥、看正妹,看炸光光的,一定會很滿意。

不過,也由於導演風格太過明顯,會讓電影變得很好猜測。

例如,片段一開始是把一個建築拱門擺在畫面中間,你就知道待會變形金剛怎樣都是硬要撞破它,把它爆破就對了!

然後畫面上有出現的建築物,待會不是有人會踩爆它,就是有炸彈會用爆它,總之,待會就會碎成一地就對了,很好猜!

142024  

儘管如此,新的系列還有些畫面是以前不會出現的,例如片頭的原始世界跟恐龍特效,讓本來進來看機器人的觀眾,突然跑到《歷險小恐龍》或是《侏羅紀公園》的攝影棚一樣,算是新的場面。

然後電影最後,柯博文有跟拿破侖一樣的騎馬姿勢,也是一大創新。

5. 中國合資-大家來找碴

152410

新系列更明顯的差異,應該就是中國合資拍片吧。

所有的好萊塢片商都想要搶攻這個市場。片頭很明顯的兩間中資電影LOGO,還有硬是插入了很多的亞洲演員,然後上映時又刪去了很多演員的片段...依舊刪不了的,是北京軍方一定出來說「中央政府一定全力支持香港」,以及超級明顯的置入性商品。

其實還是一樣,是個吃力不討好,又雙輸的場面。

加入了很多亞洲演員,但是不是後來被刪,就是角色很「亞洲」的刻板印象,或是台詞雖多,但是少這個角色也沒差...本來要搶攻亞洲市場,反而會被亞洲族群說這是詐欺。

因為一定要插入某些元素,或是要過中資的電影審核,故事以及風格一定會被干擾到,變得很公式化,導演不能隨心所欲亂搞對於原本重口味的觀眾,也會覺得不夠過癮。

或許這還是在磨合階段吧。

但是,硬是為了搶攻中國市場的電影,目前拍得好,或是真的在中國有得到好口碑的,似乎沒有很多案例。不過,我們還是要用正面積極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

正因為行銷期間一直說有很多亞洲演員在裡面,然後真正在看的時候又找不太到這些演員,其實我們亞洲觀眾是可以順便玩個「大家來找碴」的遊戲的~那些講一句話的,或是來插花的,很多都是老牌香港演員,或是亞洲當紅偶像。然後看看那些你一定看得出來置入性商品,也是其中一個樂趣吧!

歡迎大家一起玩。

  142978      

題外話,電影音樂由本來的聯合公園換成了imagine dragons,有點可惜,不過他們的歌之前左撇子就很喜歡了,也同樣適合在這樣的電影出現!

然後電影最後,柯博文講的話有點老梗...史上最老梗的電影台詞竟然可以再出現,有點吐血!看過的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作者:左撇子
歡迎來Facebook粉絲團 保持收看最新文章。

 

延伸閱讀

[電影討論] 鋼鐵人3-看完電影你該知道的5件事

[電影討論] 5件事讓你的「地心引力」更好看

[電影討論] 5件事讓你的 哥吉拉 更好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