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毛孩子後事不馬虎 台中市要蓋「寵物專用焚化爐」

▲台中市打算設置寵物專用焚化爐。(圖/取自維基百科)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寵物是家庭的一份子,不免面臨生老病死!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1日表示,為了處理寵物的後事,將在大甲焚化爐附近設置寵物專用焚化爐,2015年編預算設置,同時也注意空氣汙染的配套措施。

越來越多人把寵物當成家中成員之一,市議員李天生1日建議,蓋1座寵物專用焚化爐,操作人員的安排、後續有關焚化爐保養,以及焚燒後產生空氣汙染問題等等,配套措施也要做好;另外,市議員王岳彬也指出,可以設立專為寵物辦理後事的權責單位,從把寵物放到納骨塔到做法會,一貫作業。

對此,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建造動物焚化爐是共識,承諾一定會去做;動物保護防疫處長余建中表示,未來會在大甲殯儀館的焚化爐附近設置寵物專用焚化爐,1日下午2點就去勘查,再視情況編列預算,將來也可以設立動物生命禮儀所,完善處理動物的後事。

▼寵物用一生陪伴主人,如同家中一份子,但不免面臨生老病死。(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