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葉購艦弊案判決定讞 向瑞士討回百億佣金有譜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纏訟多年的海軍拉葉艦購艦弊案,最高法院16日依購辦公用器材收取回扣罪,判處前海軍上校郭力恆15年徒刑定讞,並追繳百億不法所得,判決結果出爐,也意味台灣可向瑞士申請返還汪傳浦被凍結的100多億元佣金。

▲海軍拉法葉艦購艦弊案最高法院今判決確定,判決結果出爐也意味我向瑞士討回汪傳浦遭凍結百億佣金有譜。(圖/資料照)

民國82年爆發的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隨後衍生出多項的軍購弊案及佣金追討案,而尹清楓命案雖在陳水扁擔任總統時代,陳甚至說出不惜動搖國本,也要查辦下去,但最後仍是難有突破,無疾而終,不過在追討各項軍購弊案佣金部分,近年多有進展。

最高法院判決指出,前海軍上校郭力恆於民國78年在海軍參與購艦計畫時,與熟識多年的汪傳浦(現仍在通緝)合謀,由郭力恆提供軍方分析意見與建議,汪傳浦則負責與法方聯繫,共同協助法國湯姆笙公司取得購艦案,湯姆笙公司再將取鉅額佣金回饋給郭、汪2人。

最高院今日依購辦公用器材、物品收取回扣罪,判處郭力恆15年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2億元、褫奪公權10年,同時追繳新台幣104億元,同案被告郭力恆胞兄郭問天被依洗錢罪判刑2年,併科罰金1000萬元,全案定讞。

最高院的判決結果出爐後,也意味台灣可向瑞士申請返還汪傳浦被凍結的100多億元佣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