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恐怖屠殺 旅客:歹徒有男有女,身背1米長大刀

▲昆明火車站發生屠殺事件,警方封鎖現場,帶著警犬四處巡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雲南昆明火車站1日晚間遭到疆獨分子的恐步攻擊,10多名的暴徒蒙著臉、穿黑衣,拿著刀衝進火車站見人就砍,造成33人(官方統計29人)死亡,140多名無辜民眾受傷。警方當場擊斃4名歹徒,還抓到了1名女性嫌犯,將對她進行盤查。

整起恐怖事件,引起大陸官方高度重視,因為正值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全國兩會的開幕前夕,恐怖攻擊很有可能是刻意選擇這個時機點攻擊報復。

夜襲火車站,見人就砍

大陸媒體報導,雲南昆明火車站1日晚間9點多闖入數名黑衣暴徒隨機砍人,從事發之後的照片看到車站大廳地板上的血跡和散落一地的行李,不難想像當時情況有多麼慘烈。

這群歹徒大約10多人,其中有男有女,每人都蒙著臉、身著黑色制服,拿著刀具衝進昆明火車站,從1號售票口一直到14號售票口,一路殺紅了眼,甚至還追到了車站外頭廣場,跑進附近餐廳繼續追砍路上的無辜民眾,手段兇殘。

據昆明火車站襲擊現場旅客描述,歹徒有男有女,身背1公尺長大刀,一名目擊者表示,「1樓挨著砍,砍完之後又跑到下面,跑到出站口的地下(道)還轉過來,拿著這麼長的刀亂砍。」

十多名暴徒蒙面穿黑衣

警方當場擊斃4名歹徒,還抓到了1名女性嫌犯,將對她進行盤查。恐怖攻擊造成至少33人死亡,130多人受傷,儘管醫護人員立刻到現場救援,但還是有些傷患傷勢非常嚴重,一名傷者家屬表示,「有兩個是我老鄉,他們死了一個,還有一個重傷,今晚要做手術。」

到了2日早上,昆明火車站恢復正常運作,可以看到很多民眾仍正常通勤,下午3點30分撤除交通管制,只是廣場外多了武警站崗,尚未善後的地方還拉上長長封鎖線,阻隔民眾踏入。

官媒嚴斥暴徒為疆獨分子

央視評論員楊禹表示,「這些犯罪份子,他們有組織、有預謀,統一著裝、蒙面持刀在公共場所濫殺無辜,這種行為可以說是喪盡天良,滅絕人性,令人髮指。」

大陸官方定調這起恐怖攻擊是新疆獨立份子所為,只是攻擊時間剛好在全國人大與政協兩會前夕,是不是刻意挑著個時間點蓄意攻擊達到政治訴求,還要等待進一步的調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