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表面出現《星艦迷航記》徽章

▲火星表面出現像《星艦迷航記》的徽章。(圖/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乍看之下,這看起來非常不合邏輯的照片,竟出現在火星表面!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9日發布的火星照片顯示,地表上出現一個個呈「V」字形的沙丘,像極了《星艦迷航記》(Star Trek)裡星際艦隊的徽章。

照片是NASA的火星偵察軌道器在去年(2013)12月30日以HiRISE相機拍攝的。NASA表示,這些V字形沙丘位於馬沃斯谷(Mawrth Vallis)附近的巨大火山口,看起來像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機的V形編隊,有如候鳥呈V字飛行隊形。

NASA解釋,在氣候與地形交互影響下,這些V字形狀的沙丘彼此保持一定的距離,而每個沙丘的間距,是依據含沙量、風速和地形而定。

▲▼比比看,火星V字形沙丘(上)與《星艦迷航記》徽章(下)。(圖/NASA、網路)

星艦奇航記(Star Trek):
《星艦迷航記》是一部美國科幻娛樂影視系列。本作譯名至今仍十分混亂,港澳譯作《星空奇遇記》,台灣譯作《星艦迷航記》、《星際爭霸戰》,愛好者主張統稱《星艦奇航記》;大陸則先後譯作《星際旅行》、《星際迷航》;此外,還有《星際奇旅》等多種譯名。(來源: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