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測器拍到神秘怪石 憑空冒出狀似「甜甜圈」

我們想讓你知道…火星照片都好有梗喔~

▲火星探測器拍到神秘怪石,兩周前未發現。(圖/翻拍自spac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機遇號」火星探測器不久前在火星拍下一塊神秘怪石,它邊緣呈白色,中間有深紅色圓洞,鎂含量是火星其他石頭的兩倍;更奇怪的是,大約兩周前,火星探測器並未在同一位置看到這塊石頭。

機遇號首次拍攝這塊地區是2013年12月26日,當時並沒有這塊石頭,但第二次、2014年1月7日拍攝時,同一地點竟然冒出這個物體。

康奈爾大學地質學家史提夫.斯奎爾斯(Steve Squyres)是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科學家,他表示,這個不明物體的大小和一個果醬狀的甜甜圈差不多。「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我們也十分困惑,研究團隊為此事發生許多爭執。」

目前各種猜測包括:這是附近一次隕星撞擊濺射出來的碎屑;它本身就是一個隕石;它是被機遇號在行駛過程中輪子輾壓後彈出來的一顆小石塊。斯奎爾斯表示,「我認為這是一顆附近的小石塊,我必須強調這只是猜測,但的確有可能,因為當時火星車正在轉彎,而這顆小石塊距離那裏不過1到2公尺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