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埔行政訴訟逆轉!張藥房4戶可聲請國賠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大埔被拆遷戶控告內政部區段徵收計畫違法案,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3日宣判,張藥房4戶9人逆轉勝訴,可聲請國賠。張藥房等4戶今天都未到庭聽判,委任律師李明芝則強調,「這是土地正義與人權的勝利!」

大埔農地徵收案被拆遷戶28人提起行政訴訟,控告內政部區段徵收違法,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於100 年6月判決被拆遷戶敗訴,被拆遷戶提起上訴。最高行政法院在101年11月間將全案發回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重新審理。

台中高分院今日終審判決,認定區段徵收不合法,苗栗縣府拆遷違法,張藥房、朱樹、黃福記、柯成福等4戶被拆遷戶勝訴,其餘駁回。拆遷戶委任律師李明芝表示,雖然4拆遷戶勝訴,但4戶建物已遭違法拆除,可能聲請國賠。

對於大埔4拆遷戶行政訴訟逆轉勝,苗栗縣長劉政鴻上午出席一場活動受訪時表示,「那就看內政部怎麼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