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工作8小時加班有上限 護理人員103年全面適用勞基法

▲護理人員明年全面適用勞基法,圖為曾因腸胃炎抱病上班的花蓮門諾醫院護士。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衛福部照護司司長鄧素文24日在護理人員表揚大會致詞時表示,103年起護理人員全面適用勞基法,每天工作8小時,加班也有上限;此外,明年也將討論並找出護病比,於104年納入評鑑。

「2013優秀護理人員表揚大會暨學術研討會」今天登場,副總統吳敦義應邀出席。活動由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主辦,獎勵從事神經內外科護理工作優秀護理人員共90人,獲特別優秀護理人員獎有8人、優秀獎10人、優良獎72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素文表示,明年元月1 日起護理人員納入勞動基準法,每天工作不能超過8小時,工時加上加班時間不能超過12小時,每2週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84小時。

國內護理人員原本約有13萬人,鄧素文說,到目前為止已增至14萬5500人,增加約9100人;未來4年內將再增加9000多人,以解決人員荒的問題;而護理人員經費預算也會保障在新台幣20億元,用以改善護理人員的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