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首都南京or台北? 陸網友:陸游有知都要復活

社群中心/不在南京在台北報導

教育部日前發公文函送各大高中、國中、小學,內容提及中華民國憲法明訂「我國首都應為南京」惟中央政府所在地為台北,應在教科書上敘明,避免學生學習之混淆!此篇公文圖檔在「李慶安還錢還錢粉絲團」被大量轉發,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浪微博更引起熱烈討論。

▲一紙公文醉,滿腹辛酸淚。(圖/取自李慶安還錢還錢粉絲團)

其實就中華民國憲法來看,中華民國的首都確實在南京,只是就連台灣內部的部分書籍,都會出現臨時首都台北與首都南京的兩種答案。

大陸網友胡將軍引用南宋詩人陸游的「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望告乃翁。 」對這紙公文下了一種引雙重隱喻式(時間與方位)的註解。一位台灣網友也坦言,「這是一個讓人頭疼的人格分裂問題。」而大陸網友也坦言,「陸游地下有知,應該也要想『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