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捨五入省4.4元?「3元加油哥」1公升要分10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真是抗漲新妙招?最近網路上出現一名「3元加油哥」,他故意去自助加油,每次都只加0.1公升,以11月17日價格1公升34.4元的油,四捨五入後只要3元,分10次加滿1公升,就能省下4.4元!不過,這種加油法,得花上10倍時間,而且每次都要精確的只加0.1公升,不少機車騎士聽到都大呼,「難度實在太高了」

油價又要漲,要省錢「自助加油」最好,不少人算盤都打得超精,不過網傳最近有個仁兄更厲害,他每次加0.1公升95無鉛汽油(1公升34.4元)3.44元,四捨五入後只要3元,分成10次加油只要30元,換算下來同樣加1公升油,可以省下4.4元。如此精打細算的他,被網友封他為「3元加油哥」。

記者詢問許多民眾,大家都覺得這樣可能很麻煩,一名機車騎士表示,「(只加)0.1公升?都會超過啊,很難抓得很準。」也有一位騎士說,「應該不會(嘗試分10次加油)太麻煩了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傳這位「3元加油哥」加油身影照,只見他背著背包,頭低低地專心加油,因為每次都要控制加油量在0.1公升,實在很難,因為每次加油都要經過事前授權,自助加油後還要印發票、簽單,每次耗時1分多鐘,10次下來起碼要15分鐘,不但花時間而且還不是每個加油站,都可以這樣做。

記者也實際找民眾測試,這位使用自助加油的小姐一次加4元,信用卡也扣款了,但加油機上馬上亮出「暫停服務」的字幕,因為中油規定,一次加油不滿10元就會鎖槍 ,不得繼續加油。

此外,以現在每公升34.4元的95油價來算,加0.1公升四捨五入後,扣掉尾數可以省錢;但如果每公升高於35元,四捨五入後,自動進位「不省反虧」因此加油哥如果要省,還得掌握油價變化。不過,再怎麼想省錢,如果在尖峰時間,後面有車子大排長龍,可能會被罵翻,要像3元加油哥一樣,分這麼多次加油,最好還是選個離峰時間,挑個冷門加油站免得造成別人的困擾。(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