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人翻版?50嵐可可芭蕾標榜加鮮奶 被爆偷加奶精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4日召開記者會踢爆,知名連鎖茶飲店五十嵐販售的「可可芭蕾拿鐵」,標榜加純鮮奶、不含人工添加物,卻遭北市衛生局查出摻有奶精,有廣告不實之嫌,要求北市府比照胖達人事件懲處。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踢爆知名連鎖茶飲標榜加純鮮乃,卻添加奶精。(圖/記者盧姮倩攝)

坊間連鎖茶飲只要推出以「鮮奶」調製的拿鐵系列,每杯售價就立刻多出15至20元,一杯甚至動輒6、70元;以知名連鎖茶飲店50嵐飲品「可可芭蕾」為例,大杯價格約55元,但換到拿鐵系列立刻變成70元。

洪健益表示,業者在網站及廣告文宣大力放送是加「純鮮奶」,但北市衛生局9月初前往稽查,發現「可可芭蕾拿鐵」除了添加鮮奶,還加了奶精粉,有欺騙消費者之嫌,要求比照胖達人懲處業者,「我們已拿到20份連署書,請北市政府提出團體訴訟!」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副處長沈美俐表示,若違規屬實,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28條進行懲處,最高開罰20萬元,由於廠商位於新北市,已移請新北市衛生局調查。北市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說,將要求業者說明,若認定違法,將依消費者保護法第51條規定,要求提出3倍以下懲罰性賠償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4 16:30 UPDATE)50嵐台北區督導陳羨雅表示,北市衛生局把加奶精的「可可芭蕾」和加鮮奶的「可可芭蕾拿鐵」搞錯,一切都是「烏龍」一場,對他們的商譽已造成相當嚴重的損害,至於要不要提告?「目前還在商討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