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麻煩! 比爾‧蓋茲認了:Ctrl+Alt+Del是個錯

▲比爾‧蓋茲日前到哈佛大學演講,直言「Ctrl+Alt+Del」是個錯誤設計。(圖/資料照片/翻攝CBS)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三支手指頭才夠用!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承認,當年設計要同時在鍵盤上按「Ctrl+Alt+Del」終結電腦異常狀態,其實是設計錯誤,應該只要一個按鍵就可以完成。

早期微軟系統,使用者必須按下「Ctrl+Alt+Del」才能登入,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日回母校哈佛大學演講,被問道這項出名的指令「三指禮」是誰的點子,為何要這樣設計?

蓋茲笑著說,當初微軟想用單一鍵來完成這個動作,但設計IBM鍵盤的工程師不願配合,最後只好勉強以組合鍵方式替代,「這是一個錯誤!」

台下觀眾聽到蓋茲暗酸IBM,不禁哈哈大笑了起來,為求公平,蓋茲還是稱讚了一下IBM的鍵盤設計,直言最古早的鍵盤為了區分大小寫、符號,常有100多個按鍵,IBM的組合鍵創意,徹底改變了鍵盤操作方式。

雖然蓋茲堅持了30年後,終於低頭認錯,但很多已經用慣「Ctrl+Alt+Del」的使用者認為,這其實是一個不錯的設計,「至少不會不小心誤觸按鍵關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