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挨原子彈是報應」 以色列高官:受夠了紀念儀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日本在廣島和長崎舉行的和平紀念儀式,一名以色列政府高官近日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受夠了這種自以為是的儀式。廣島和長崎(的原子彈)是日本侵略行為的報應。」日本駐當地的大使館已經向以色列外交部提出了抗議。

▼日本民眾在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為原子彈受害者祈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16日報導,該高官是曾經擔任宣傳部幹部並負責離散猶太人事務的丹尼爾‧西曼。西曼還在臉書上說,「日本應該悼念那些死於帝國主義和大屠殺之下的中國人、韓國人和菲律賓人等。」上述內容目前已經被刪除。

以色列曾經計畫啟用西曼擔任總理府網路宣傳戰略負責人,但目前他正在接受停職處分。以色列總理府表示,「對他留言的內容無法認同,他的發言不代表政府立場。」總理府同時還證實,已對西曼提出了嚴正警告,並勒令他立即停止發佈不恰當的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