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空氣!272人雙手靜電感應彈奏「特雷門琴」創紀錄

▲特雷門琴透過雙手與天線之間的距離,就能發出音樂,但也讓這種樂器難以掌握。(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物理學家兼音樂家特雷門(Theremin)發明全世界最早的電子樂器「特雷門琴」,用兩條天線和手部的靜電來發出聲音,由於演奏技巧非常困難,極少人專精此項樂器。日本1位演奏家找了272位演奏家一同演奏,成功挑戰最多人同時演奏的金氏世界紀錄。

召集人是日本特雷門琴演奏的第一人,竹內正實演奏經驗超過20年,為了讓這種樂器能夠普及,還發明了「俄羅斯套娃娃」式的小特雷門琴,方便攜帶的特性讓許多人願意學習。竹內正實22日找來272位演奏家,成功挑戰金氏記錄所的認定標準「250個人合奏5分鐘以上」,奠定新的世界紀錄。

特雷門( Leon Theremin)在1919年發明出特雷門琴,其發聲原理是利用其天線四周的弱電磁場和人體靜電互動做出不同的聲調和音量。由於特雷門琴的彈奏沒有甚麼指法,全憑演奏者的經驗和感覺,操作起來有相當的難度,需要長時間的練習,儘管發明已經超過百年,仍難以普及。

▼用特雷門琴彈奏電玩超級馬莉歐配樂。(影音來源/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