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氣象台將蘇力定義為「超強颱風」 嚴防戒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蘇力」颱風來勢洶洶,目前看來,有可能從彭佳嶼與基隆之間通過,成為危害較大的「西北颱」,大陸方面也密切注意,中國大陸氣象單位研判,蘇力有可能於13日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一帶登陸,帶來強風豪雨。

▼「蘇力」轉強颱。

大陸中央氣象台發布預報指出,蘇力颱風中心可能在12日夜間掠過台灣北部陸地邊緣,13日在進入台灣海峽北部及東海後,於浙江南部、福建北部一帶登陸,登陸時的近中心最大風速恐達14至15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浙江、福建相關單位已開始展開防颱作業。當中,寧波海事局已要求轄內各型船隻加強戒備,並在風浪加大前返航,同時加強船身固定;至於福建氣象單位則預報,福建外海至釣魚台海面風力可達11至15級,陣風更有16級,並將出現巨浪。

在大陸氣象單位定義中,近中心最大風速為14至15級(每秒41.5至50.9公尺)的颱風為「強颱風」,16級(每秒51公尺)以上則為「超強颱風」;而台灣中央氣象局則將近中心最大風速達16級的颱風定義為「強烈颱風」,12至15級(每秒32.7至50.9公尺)為「中度颱風」。

如果蘇力的速度及路徑不變,氣象局最快會於11日上午發布海上警報,並可能在11日晚間或12日清晨發布陸上警報;由於蘇力的路徑逐漸偏南,未來對台灣的影響面將增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