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廟麵又被星國驗出毒 上智喊冤、南市府將送合格報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上智」製麵廠的3款麵條又被新加坡驗出含「順丁烯二酸」,台南市政府9日表示,上智製麵檢驗合格,將把報告送到新加坡。

新加坡農糧局7日晚上在官方網站及臉書專頁公布,「上智(Sun Chi)」製麵廠生產的「關廟麵」、「刀削麵」及「拉麵」,被驗出含未經批准添加的順丁烯二酸,已經下令進口商立即將產品召回。(下圖/取自農糧局)

對此,上智負責人吳金智8日表示,3款麵條在台灣檢驗都沒問題,不知道為何在新加坡會被驗出順丁烯二酸,而且新加坡遲遲沒公布檢驗過程與詳細數據,他們根本沒機會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台南市府衛生局9日表示,新加坡之前公布上智另一款關廟麵含有順丁烯二酸時,衛生局就抽檢上智的6種原料及1款麵條,結果都是合格的。

衛生局認為,關廟麵只用麵粉、水及鹽,後經日曬而成,根本不用澱粉,如果業者使用化製澱粉,成本反而比較高。

有專家研究發現,順丁烯二酸可應用在包裝材料上,就算業者沒在食物中添加順丁烯二酸,還是有可能從包材溶進食品。專家建議,政府應該盡速與新加坡當局討論是否統一順丁烯二酸檢驗標準。

據悉,新加坡農糧局先前已驗出15種來自台灣的澱粉產品含有順丁烯二酸,加上這次上智3款麵條,違規食品至今共有18樣。而台灣衛生署證實,新加坡檢驗順丁烯二酸的「檢出限量(detect limit)」是1ppm,標準高於台灣的10pp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