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火猛烈射殺洪石成 菲海防稱:不知道打死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廣大興28號」漁民洪石成遭射殺,台灣調查團30日以錄影畫面訊問3名菲律賓農業部漁業局官員和8名海防隊員,特別鎖定涉嫌下令開槍的船上指揮官,菲國槍火猛烈,卡彈還續殺,但其中有人竟稱,「不知道打死人」,還說是怕公務船沒油才會折返。

▲菲律賓11涉案人。

調查團交叉比對證詞,菲國公務船駕駛說,「廣大興28號」被認定是非法越界捕魚,曾廣播警告「請停船」,但廣大興未停船,於是船上指揮官下令射擊漁船,強調並非掃射。

據了解,調查團透過錄影畫面,發現菲國有人卡彈換槍後繼續射殺,機槍和步槍相繼開火,造成廣大興船身佈滿彈孔,菲國涉及開槍者卻聲稱「不知道打死」,繼續追逐廣大興28號,且公務船油量偏低,怕續追下去油料會耗盡,因此才折返回菲國。

▲菲律賓公布14把疑殺人機槍。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志明30日表示,經彈道比對後,從菲國提供的14把槍中,已找出造成台灣漁民洪石成死亡的兇槍,開出致命一槍的兇手也幾乎浮出檯面,調查團基於保密協定偵查不公開,目前已完成登船驗槍、檢視案發錄影畫面、取得涉案人員筆錄、詢問 涉案相關人員等,預計31日搭機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