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局擬封侵權網 唱片出版業基金會:全力支持

我們想讓你知道…反對、支持派各有立場與見解,應互相多溝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擬推動打擊盜版新措施,封鎖「重大侵權」境外網站,引發網友反彈。對於智慧局的措施,財團法人台灣唱片出版事業基金會(RIT,原IFPI)表示全力支持,其執行長李瑞斌也說,台灣創作人、音樂、電影界都支持修法方向,而網路也需要海關中的「邊境管制」概念。


▲資訊自由VS智慧財產權,還有得討論。

李瑞斌認為,海關在查緝非法仿冒、盜版品上,不管是用郵寄或直接攜帶入關等方式都會查扣,而網路也應該適用相同概念;侵權網站多設在國外,將非法內容從網路輸入台灣,現行體制上司法體系根本管不到國外,權利人也無法跑到國外提告,根本就是束手無策。

有網友擔心,智慧局措施會使得網路言論遭到監控,但李瑞斌認為,這種說法太誇張了,這項行政權權力是補司法不足,也沒有人權利受到損害;英國、韓國等地都有這類法令保護。

經濟部智慧局21日透露,為打擊盜版、保護著作權,智慧局正在研擬修法,未來將邀請學者、專家組成一個委員會,只要委員會認定境外網站涉嫌「重大侵權」,即可要求台灣電信業者封鎖該網站IP,阻止台灣網路用戶下載、觀看盜版影音,此消息一出,引來廣大網友反彈。

你相信政府有能力執行「網路審查」,不會拿來惡搞濫用嗎?

你相信政府有能力執行「網路審查」,不會拿來惡搞濫用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25 00:16: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