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西裝男用英文近身嗆2分鐘 馬總統:合乎國際禮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7日到台中出席第64屆世界不動產年會致辭,重劃區地主趙耿德抓準時機趁各國貴賓合照時衝上台,近距離用英文對馬總統嗆聲,2分鐘後維安人員才發現事情有異,趕緊將他架下台,與會官員痛批總統隨扈太遲鈍,「要是他有武器怎麼辦?

趙耿德事後表示,台中市府過去10年來徵收了2000多公頃土地,用以重劃賤賣圖利財團,罔顧多數地主的權益,為喚起馬總統重視,他只好用這種激進手法,選擇以英文表達,是希望外籍不動產人士也能知道台中市府的真面目。

與會官員透露,趙耿德衝上台時,大家都以為他是協調外國貴賓拍照的司儀(見左圖/翻攝自台視電視畫面),但聽著聽著越聽越覺得內容怪怪的,外籍人士臉色也一陣黃一陣青,約莫2分鐘後維安人員才把趙耿德架離。

「要是他突然推馬總統怎辦!」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憂心忡忡,痛批維安人員緊覺性太低,但馬總統本人似乎不怎麼在意,蕭轉述馬的說法,「至少他全程用英文闡述訴求,還穿西裝打領帶,合乎國際禮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