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個月奇蹟了嗎?」 數學家計算:35天發生一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劉謙最近又沒出來,是要怎麼見證奇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這個月奇蹟了嗎?」英國劍橋大學數學家利特爾伍德(John Edensor Littlewood)1986年撰書指出,生活中隨時有可能出現不可思議的事,根據數學統計推算,一個人約隔35天就會見證一次奇蹟。

▼數學家計算,每隔35天會見證一次奇蹟。(圖/取自io9)

「利特爾伍德法則」(Littlewood's law)超越了宗教與超自然,純粹用數學觀點加以解釋;他所謂的奇蹟,是指發生機率百萬分之一的事件。他認為,一個人每秒可以聽見或看見一起事件,而一天當中清醒且保持警覺的時間約有八個小時。

由此數據計算下來,大約每隔35天就會碰到一次百萬分之一的事件。也就是說,只要樣本數量足夠,任何離譜的事件都有可能發生,再怎麼難以解釋的情形也變得家常便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