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閃耀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所不在的台灣之光

記者張明玄/台北報導

Sony推動攝影文化不遺餘力,以全球的高度致力支持各地頂尖攝影師,以及所有攝影的同好共享交流;自2008年起與最具公信力的「世界攝影組織」合作,推動舉辦年度全球攝影業界盛事-索尼世界攝影大獎(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 簡稱SWPA),深受國際各界矚目,素有攝影界的奧斯卡之稱。在台灣索尼公司持續努力推廣下,首度增設區域國家獎(National Award),成功將台灣攝影作品提升至全球視野。今(19日)正式公布得獎名單,由林春重先生脫穎而出榮獲區域國家獎首獎,也是台灣第一位前往倫敦領獎的攝影愛好者;台灣索尼將陪同首獎得主出席4月25日倫敦舉行的2013年索尼世界攝影大獎頒獎典禮親自領獎,台灣之光再次綻放於世界舞台,使透過影像作品讓世界看見!

在台灣索尼的推動下,本年度參與索尼世界攝影大獎人數空前踴躍,較去年同期成長6倍,報名人數甚至遠遠超過同在亞洲的香港、韓國人數的2.5倍,充份反映了台灣攝影文化的成熟以及人才輩出的軟實力。其中最受關注的區域國家獎作品,是由知名攝影師范毅舜擔任評審,在超過十數萬張作品中,林春重以「Bull Racing」獲得首獎。愛好攝影的他,從事業餘攝影工作已逾三十餘年,常為了拍攝到自己滿意的作品,不惜往返國內外拍照,特別喜好以熱鬧節慶以及人文生活為素材;此次獲獎作品就是在2012年遠赴印尼巴東參加水田賽牛節慶活動拍攝,林春重從台北搭機到雅加逹,再轉機到巴東,光是交通就耗時兩天,歷經千辛萬苦,只為捕捉僅三小時的活動中這精彩珍貴的一刻,可見其對於攝影之熱愛。

林春重表示,索尼世界攝影大獎能讓各界好手在激盪出更多火花,區域國家獎更是別具意義,能讓台灣的影像創作走向國際與更多人分享。第二名李承臻作品「Joy of harvesting」,表述的是一位藏族姑娘農家收穫的滿足喜悅,作者喜愛旅行,足跡遍及世界各地,也被各地風土、人文所吸引,其富有情感的攝影紀錄最為動人,此次得獎作品中,女孩臉上綻放自然流露的燦爛笑容,成功獲得評審青睞;第三名為周有煦作品「The flower channel」,來自靈機一動的隨手攝影紀錄,其取景與拍攝手法細微,對光影捕捉最為精準,留住瞬間的真實,打敗眾多攝影好手。周有煦認為,攝影就是用鏡頭去捕捉這世上的每一塊拼圖,希望看到照片的人都會有如臨現場的感覺,具體的把攝影的精神展現無遺。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區域國家獎首獎林春重作品「Bull Racing」。(圖/台灣索尼)

此次擔任區域國家獎評審的知名攝影師范毅舜,支持索尼世界攝影大獎賽事多年,擁有寬廣豐富的經驗閱歷,曾於兩廳院擔任專屬攝影,其作品曾受邀於:美國華府參議院、德國徠卡藝廊、法國尼斯Alain Coutuier藝廊、台北誠品藝廊展出,經歷豐富屢奪多項國際大獎備受肯定。范毅舜認為,攝影人士藉由此賽事的參與,能夠反觀自身技術程度及創意表現能力,同時,也能讓各界莘莘學子、入門新手擁有國際評審肯定的暢通管道和站上舞台發光發熱的機會。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區域國家獎第二名李承臻作品「Joy of harvesting」。(圖/台灣索尼)

為鼓勵各界攝影愛好者,台灣索尼公司祭出豐厚贈禮鼓勵攝影好手,不僅將帶領首獎得主前進4月25日倫敦舉行的2013年索尼世界攝影大獎頒獎典禮、提供免費機票住宿以及索尼世界攝影展參觀門票,還能擁有性能強悍的影像器材,包括α全幅單眼相機【A99】、卡爾蔡司鏡頭【SAL2470Z】、電池垂直握把【VG-C99AM】,做為未來創作利器;第二名可獲贈數位單眼相機【NEX-7K】變焦鏡組、卡爾蔡司鏡頭【SEL24F18Z】、世界攝影組織網站之高級/尊貴會員一年資格,第三名則可獲數位單眼相機【NEX-6L】變焦鏡組、卡爾蔡司鏡頭【SEL24F18Z】、世界攝影組織網站之高級/尊貴會員一年資格,讓努力參賽的攝影好手們盡情捕捉世界時刻、給予獲獎者肯定,持續耕耘攝影領域、成就更多攝影人才。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區域國家獎第三名周有煦作品「The flower channel」。(圖/台灣索尼)

除了新增設的區域國家獎外,今年索尼世界攝影大獎整體入圍作品,深具時代感、卓越品質以及高度原創性,匯聚當代國際間最傑出的攝影作品,入圍作品同時代表來自世界各地絕無僅有的文化洞察,作品主題包羅萬象,從敘利亞衝突到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競選活動紀錄,藉此成功發掘出各地新興的攝影菁英與人才。專業攝影大賽、公開賽、青少年獎及3D大獎優異的入圍作品,都將在2013年4月26至5月12日於英國倫敦薩莫賽特府(Somerset House)展出,同時也會刊登於2013年版的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專書。更多關於索尼世界攝影大獎(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請上網瀏覽資訊:http://worldphoto.org/2013nationa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