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少將羅援:中日軍機曾距離5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指控中國以火控雷達瞄準日方艦艇,中國官方《環球時報》17日刊登解放軍少將羅援的文章,指稱日本「惡人先告狀」。文章還說,中日機曾相距僅5公尺,稍有差池就機毀人亡。

在這篇名為「要在東海給日本立規矩」的文章中,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羅援表示,日本惡人先告狀,將火控雷達照射事件愈炒愈烈,這帶來了三個方面的問題。

其一,反映了日本軍政要員軍事常識的匱乏。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稱,日本「夕立」號護衛艦遭中國護衛艦火控雷達瞄準,當時兩艦相距3公里。3公里意味著什麼?這是可視距離,肉眼都能看得見,艦載火炮不用雷達指示目標,直射都可以打得著對方,中方何必要開啟火控雷達?

▼解放軍戰機入駐福建 殲10隨時可飛釣島。(圖/南海網)

另外,3公里是導彈射擊的死角盲區,這麼近的距離,導彈發射後,助推裝置在1至2公里的距離內剛剛脫落,導彈正處加速階段,導彈上的翼面和自導頭尚未發揮作用,即便火控雷達照射了,導彈也無法有效尋的,怎能構成威脅,誰會幹這麼傻的事?

其二,軍機、軍艦近距離對峙,中國軍艦還不進行警戒、警告,那就是失職。偵察、警戒雷達和火控雷達是兩碼事,前者要進行全方位、遠距離、大面積的搜索,後者要在前者提供的概略目標的基礎上,進行定向、定點的精確鎖定。日本長期對中國進行電子偵察、情報搜集,加上日本軍機、軍艦在中國艦艇編隊附近進行抵近偵察,即使中國軍艦用搜索雷達進行照射,充其量也只是個光電警告。「誰的危險性更大,明眼人一看便知。」

其三,如果發生擦槍走火事件,責任毫無疑問肯定在日方。「我們的艦艇編隊在國際水域進行正常訓練,日本憑什麼要進行抵近偵察,又憑什麼要對我們正常的航行進行干擾?」

羅援說,日本軍機經常玩一些危險動作,最近日本F15J戰機距離中國運8巡邏機翼間距離只有5米,稍有差池就會機毀人亡。

羅援還表示,「這次我們沒用火控雷達照射你,是便宜了你,這次沒照射,不等於我們以後永遠不照射,只要你對我構成威脅,在適當的距離內,我們就要對你進行警告、驅趕,再不聽,我們就要用火控雷達直接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