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展動漫二館「陰盛陽衰」 小說成主場樂見其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男生大概全都跑去看火影忍者的電玩比賽了吧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如果踏入2013台北國際書展的動漫二館,除了會覺得好逛不少,仔細一看還會發現,參展的人有8成以上都是女生!由於今年缺少日系漫畫的出版社參展,原創小說成為二館主場,正好台灣原創小說的客群幾乎都是女性,才造成了「陰盛陽衰」的景像。

以原創小說出版為主的蓋亞文化,即使邁入書展第三日,排隊人龍仍是源源不絕,業者表示,當初得知許多出版商退展,而對於參展人數曾經擔憂,在特典數量的安排上也相較往年保守,沒想到書展第二天,5,000份《特殊傳說》特典就銷售一空,還緊急增加提貨券,就是怕排隊民眾買不到會不高興;還有首度開賣的《義呆利》福袋也銷量不錯,每天開賣20個,一早就會被掃光。(排隊入攤位的人龍幾乎都是女生。圖/記者朱璟柔攝

銘顯文化則表示,雖然當初的確有擔心人流減少,不過沒想到一連三天看下來,人數不減反增,因為原創小說是場客群本來就式以女性為主,而退展的廠商客群多以偏愛日系的男性消費者,因此兩方可以說是沒有衝突,還有人表示因為人變少了,買書更方便,不用擠來擠去。

▼參展的人明顯以女性為主。(圖/記者朱璟柔攝)

以代理周邊精品為主的曼迪傳播也表示,因應這次書展以原創為主,原創小說的周邊比例也比往年多3到4成,日系周邊則減少,並會將日系重心放在2月14日的台北動漫節;原創作品的福袋也非常搶手,就連從不推出精品的柳宮燐,也首度授權開賣福袋,125個福袋中藏了25個簽名板,讓大家趨之若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