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油全台唯一「聽裝站」在台東 寄油、賒帳可通融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延平鄉位處偏遠山區,沒有加油站,但這裡民眾沒有因此煩惱,因為他們擁有全台唯一的「聽裝站」,裡頭擺滿用馬口鐵桶裝的汽、柴油。20多年來村民們加油,就是靠站長古忠福個別服務,不只如此,如果有村民忘了帶錢,還可以賒帳,這裡號稱是全台灣最有人情味的加油站。

▲中油唯一聽裝站,台東縣延平鄉被譽為最有人情味加油站。

中油台東直銷中心經理張健鑫表示,聽裝站就是「馬口鐵桶」的英文「Tin」直譯,這些鐵桶全是美軍撤離後留下的,方便裝油,安全性也高,最特別的是,到這來還能寄油或賒帳。只要有村民想加油,古忠福就會把打油桶蓋打開,裝上加油管,倒入汽機車的油槽。他還特製軟式及硬式加油管,目的是為了要適應不同的汽機車加油孔。

64歲的古忠福是第六任站長,也是服務最久的一位,已經任職20年了,碰上有人半路沒油,還會挺身相助送油,正因為這份心意,讓這個全台僅存的聽裝站,被封為最有人情味的加油站。

古忠福表示,只要身體狀況良好,就會繼續做下去,但是每天要提著油桶加油,隨著年紀漸大,很擔心哪一天雙手會台不起油桶,不能再幫民眾服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